【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5 期
1140枚
 1 

【國中】教育局長批會考 籲分15級

發表于: 2013/05/21


鄭敏玲╱台中報導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但超額比序中會考級距分級尚未定調,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昨建議:「應分到十五級距,分得越細對考生越公平。」並砲轟教育部,「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十二年國教這樣重大的教育政策迫在眉睫,卻迄今未定案,造成人心惶惶,對學生和家長都不公平。
恐致超額狀況 吳榕峯昨參加「國中適性輔導列車」記者會指出,明年中投考區免試升學的超額比序以學生志願為優先考量,並以會考級距來評比,不採計才藝競賽加分。 
教育部目前初步將國中會考分「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級,但分級不夠細,恐面臨一堆人在精熟級或基礎級進行競爭,導致超額狀況產生。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建議應再明確標示,最多分到七等級;吳榕峯認為,可分為十五級距,縮短過大的間距。 
「作業太潦草」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新發解釋,國中會考分三級方向不變,超額比序依日常表現及志願序決定,不會有抽籤問題。家長張豈勝痛批:「作業太慢太潦草,免試升學的各種比序對學生來說很難真正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