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6681枚
 0 

【高中】全校都是清寒生 營養午餐僅2菜

發表于: 2012/05/04



-字+字TVBS – 2012年5月2日 下午6:26相關內容放大顯示全校都是清寒生 營養午餐僅2菜

放大顯示全校都是清寒生 營養午餐僅2菜
全校的學生都是清寒學生,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台東,而且不只一所學校,台東縣政府為了申請營養午餐補助費用,清查縣內國中小學生家境,發現竟有4所小學,全校學生來自清寒家庭,儘管教育部提撥9800萬的營養午餐補助,但每人只有50元,孩子們吃到的午餐只有簡單的炒麵、1樣青菜和1個包子,去年還有企業願意贊助,但今年景氣不好,加上物價齊漲,沒有企業願意出錢,因此孩子才會吃得如此寒酸。


午餐時間一到,小朋友拿著碗筷,開心到走廊排隊領午餐,1人手拿1個包子,而小小的鐵碗裡只有半碗麵、1樣菜,開心地吃著營養午餐,但台東偏遠鄉鎮供的餐只能吃粗飽,和新北市的相比較,有肉、有菜,營養均衡的4菜1湯,實在差很大,因為全校40名學生,全部來自清寒家庭,營養午餐費必須靠縣府補助,才有辦法填飽肚子。


台東縣錦屏國小教務主任邱英鴻:「目前我們這邊的小朋友,都是…,幾乎都是貧困,或是低收入戶或是清寒,所以希望社會的善心人士,都能夠有所幫忙。」


儘管教育部今年提撥9800萬的營養午餐補助,但由於台東20700名國中小學生,就有8000人家境貧苦,因此每個學生只能分得50元的餐費,其中海端鄉和蘭嶼有4所小學最慘,全校所有學生都是清寒家庭。


由於父母多是打零工,平均1萬上下的收入,因此希望孩子能吃稍稍豐盛些,有時還得向外找財源,希望企業補助,但受到萬物皆漲,景氣低迷,這個學期還沒人伸援手,讓小朋友每天只能將就,吃著這些號稱營養的寒酸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