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5 期
2643枚
 0 

【考題】問為何衝撞、不停船 菲媒專訪設立場(媒體自由)

發表于: 2013/05/26


東森新聞 – 2013年5月25日 下午2:08


菲律賓媒體千里迢迢來到洪家,原本大家以為他們要來釐清真相,但從一個小時的訪談當中,卻發現,提出的問題似乎都是從菲律賓立場出發,像是提洪家為何要衝撞菲律賓船,以及為何沒有停下船來解釋,另外還問到洪家有沒有菲律賓的朋友,似乎要從菲律賓人的角度來看整起事件。
菲律賓三大主流電視台媒體ABSCBN、GMA NEWS、ABCNEW外加每日詢報超過十名記者,一行人浩浩蕩蕩搭機抵達台灣,搭乘高鐵又轉搭船班,來洪家專訪台灣船遭射殺經過,只是這麼大的陣仗訪問洪家的問題,卻是把問題導向台灣船是不是航行到菲律賓的海域才被射殺,甚至還反問看到菲國的公務船為何要逃跑,不停下來解釋?對方都開槍了,廣大興號難道還要傻傻停在原地等著被射殺,菲國媒體提出不合乎邏輯,甚至就連廣大興號遇害後為何要設定自動航行都提出質疑。
一連問了三次洪家有沒有菲律賓籍的朋友,似乎是想透過菲律賓的角度來觀察洪家,其實從事件爆發後ABSCBN、GMANEWS等菲律賓電視台,菲律賓人被打、培瑞茲來台遭到不對等待遇、台灣反菲燒國旗、拉布條抗議,菲媒此趟來台專訪洪家,不免讓人質疑是否已經先預設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