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其它】讓比賽更精采 義大想網羅建仔

發表于: 2013/05/26


 
中國時報【歐建智╱高雄報導】
義大犀牛展現網羅旅美球星王建民的企圖心,領隊楊森隆獲老闆林義守指示,推動逆指名制度與登錄4名洋將,楊森隆表示,逆指名可讓球團主動吸收旅外球員,登錄4名洋將增加球賽精采度,滿足球迷觀賽需求。
義大犀牛去年底接手興農牛時,為組成最強球隊,曾找上王建民經紀人,探詢網羅可能性,但建仔仍想赴美挑戰而作罷。經典賽集訓時,建仔曾親赴義大與老闆林義守見面,兩人相談甚歡,林義守很喜歡王建民。
林義守19日在澄清湖看了2場比賽,腦中浮現經營想法,認為職棒比賽必須要有球星,指示領隊楊森隆要推動逆指名制度,網羅包括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等旅美球星。
楊森隆表示,旅美球星返台時若透過中職選秀,不一定會加入挑中他的球隊,若透過逆指名制度,由球團與他們達成加盟默契,則可增加他們加盟機率,「曼尼明年可能不會再來,王建民若能返台,對中職是一大利多。」
王建民將在29日於洋基3A再出賽,5月底有第二次機會逃脫,加盟其它球隊,若亞洲球隊對他有興趣,也可用10萬美元買斷合約,義大形同拋出爭取王建民的訊息。
義大推動逆指名已獲統一獅支持,楊森隆表示,今年年初統一領隊蘇泰安便說要推動逆指名,「當時我跟他說,我一定支持,現在我有這種想法,統一應該也會支持。」
中職現行採註冊與登錄3洋將,最多可同時上場2人的規定,義大想把登錄人數增加到4人,楊森隆表示,老闆認為從曼尼來台打球的效應,證明球迷想看精采好看的比賽,增加一名洋將有助於增加比賽精采度。
楊森隆表示,不用考慮本土球員有無上場空間,比賽精采會吸引更多球迷進場,況且未來中職將會有第5隊、第6隊,需要更多本土球員,也需洋將補強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