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多吃紅肉對心臟有害 原因找到了

發表于: 2013/05/26


許多科研結果顯示,食用過多紅肉有害人體健康。
 
BBC報導,美國科學家說,在紅肉中發現的一種化學物質解釋了吃過多的牛、羊、豬等紅肉對心臟有害的具體原因。
 
美國科研人員在「自然醫學雜誌」發表文章說,紅肉中所含的肉鹼在被腸道中的細菌分解後將導致更高的膽固醇,增加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肉鹼在腸道中被分解為一種氣體,經過肝臟後轉化為一種名為氧化三甲胺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和血管中的脂肪之間有著密切關聯。此前已經有許多科研結果表明,經常食用紅肉對健康有害。
 
英國心臟基金會的高級營養師泰勒說,這一新發現很有意義,它在紅肉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何種影響問題上做出了新的解答。
 
新光醫院營養師江幸芸表示,肉類是人體主要蛋白質的營養來源,不能因此完全都不吃肉,「腳越少」肉越健康,脂肪含量也較少。建議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最好多吃魚來攝取蛋白質,魚肉比雞肉好,雞肉又比牛、羊、豬等紅肉更好。
 
江幸芸表示,一般成年人一天要攝取魚肉蛋奶等蛋白質5份,一份大約兩根手指頭大小,最好每一種都均衡攝取,建議不要只喝奶不吃肉,或只吃肉不吃蛋,各項食物不偏廢,才能維持體內蛋白質均衡,對健康也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