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小六生 完成10場馬拉松

發表于: 2013/05/26


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是十場馬拉松路跑活動﹗熱愛跑步的小六生江宇翰,才十二歲已參加過十場馬拉松,從十公里、半馬到全馬及五十公里超馬,他在外公的啟蒙帶領下,兩年前開始跑步,祖孫倆用跑步聯繫感情。
因為父母離異,小六生江宇翰、哥哥江征祐由外公林琪富及外婆隔代教養,五十九歲的外公林琪富三年多前參加路跑活動後(已有五十七場全馬紀錄),也拉著外孫江宇翰、江征祐參加路跑,江宇翰從操場五圈、十圈到五公里、十公里,最後跟著阿公參加馬拉松路跑,說也奇怪,不僅身體變好,也很少感冒。
從小四開始跑步後,江宇翰已參過兩次台北富邦馬拉松路跑、苗栗縣永和山、孔聖盃越野馬拉松、明德水庫、快速道路和新竹遠東新世紀馬拉松、鎮西堡超馬盃及台北市國道馬拉松、光橋夜跑等十場馬拉松,其中竹縣尖石鄉鎮西堡還是五十公里的超馬,他以七小時卅六分完成。
每次跟阿公跑步,他幾乎都是年紀最小的選手,沿路都有人為他按讚及鼓勵他,受到大家肯定,讓他越跑越快樂,也很有成就感,除了跑步,他也參加棒球隊、跳繩隊,別人跑步是體能訓練,他則是做暖身運動,現在若幾天沒跑步,他也會腳癢癢的。
即將小學畢業,江宇翰說,這十場馬拉松是送給自己最棒的畢業禮物,期許上國中後往下個十場馬拉松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