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0 

【其它】喝茶防癌 洋甘菊茶抗發炎助眠

發表于: 2013/05/28


喝茶防癌 洋甘菊茶抗發炎助眠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80/13404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80/13404
過去已有研究證實在芹菜、香菜中發現一種稱之為「芹菜素」的物質,可以抑制乳癌腫瘤細胞繁殖生長,不過芹菜、香菜都是味道較強烈的蔬菜,有不少人都無法接受此種味道,可改為飲用洋甘菊茶,當中也含有高含量「芹菜素」,幫助預防癌症,還有降血壓、助眠等功效。
 

http://cdn.top1health.com/cdn/am/13404/34602.jpg
http://cdn.top1health.com/cdn/am/13404/34602.jpg
洋甘菊茶保健功效佳,除了能安神助眠、抗發炎之外,含有的芹菜素還能抑制癌細胞增長。(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芹菜素抑制腫瘤細胞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洋甘菊(Camomile)、香菜、芹菜、小白菜、青椒等都是含有豐富芹菜素的植物,另外在地中海飲食中常見食材,大多也都富有芹菜素。芹菜素屬於黃酮類化合物,經實驗證明有極佳抗炎作用,並具有抑制致癌物質活性的功效。
美國俄亥俄州大學的科學家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報告中指出,芹菜素化合物除了自己本身發揮抑制癌細胞功效外,還會與體內約160種不同蛋白質進行合作,如同在體內幫助形成「營養保健品」(nutraceuticals),主動消滅外來病毒或癌細胞。
洋甘菊茶可助眠、抗發炎
而洋甘菊茶為西方常見的花草茶,常用於抗發炎、安定心神,此外還能夠提高人體的胺基乙酸(Glycine)濃度,能幫助紓緩經前症候群;對於改善睡眠品質也有幫助。2005年英國倫敦皇家學院的研究也發現,只要連續14天飲用洋甘菊茶,之後就算停止飲用,保健功效仍可持續長達2周的時間,可見洋甘菊的成分能長期影響人體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