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菲媒質疑漁船刮痕 調查團登船勘驗彈痕累累「啞口無言」

發表于: 2013/05/30


台灣漁船遭菲國公務船掃射事件,27日兩國互派調查團前往調查。我國調查團詢問菲國海防人員,得知至少8人開槍掃射、我國漁船並未衝撞菲國公務船等,案情逐漸明朗;另菲國人員也前往屏東調查,包括勘驗航行紀錄器(VDR)、廣大興28號船身等,發現菲國人員開了至少45槍,多數集中在駕駛艙,明顯有殺人犯意,再看到船上的彈痕累累,讓菲國調查團看了啞口無言。
菲國調查團29日上午登船鑑識,在船身發現新的刮痕,由於之前鑑識報告,都說沒有和菲方的公務船有發生擦撞,因此這個新線索,引起高度重視。只是,但之前我方多次勘驗報告,都說船身沒有擦撞痕跡,這道刮痕從何而來?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謝志明受訪時說,「就目前各位所看到的,主要是集中在船頭,有一道黑色刮傷痕部分,不過這個部分還需要進一步高度的比對,以及採證、進行材質比對,看是不是有衝撞,做一個關連性判讀。」
根據菲媒質疑的船身刮痕,我國已採集菲國公務船船尾所謂的刮痕,發現其顏色是藍色,而非「廣大興」船身的紅色。但航行紀錄器顯示(VDR),廣大興並未侵入菲國領海,船身也無碰撞痕跡,菲國提出的擦痕,經對照2艘船隻痕跡高度也不符。
目前2國調查團各自勘驗之後,發現菲國先前屢稱是我國漁船意圖衝撞的說法,是個明顯的謊言、瞎掰,甚至還以「壞人」形容我國漁民,明顯就是汙衊;日前菲國調查也不斷意圖導向開槍殺人是為了自衛而合理化行為,一度讓洪家人對於真相是否能水落石出而一度感到悲觀。
洪家大姐洪慈綪表示,「在經濟海域殺人就是不對,菲媒質疑船身擦痕根本不是重點,更何況我們有可能開玻璃纖維的小船衝撞菲律賓的鐵殼船嗎?」洪慈綪認為,菲律賓是在打迷糊仗,她也呼籲總統馬英九腰桿要挺直、硬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