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3 

【其它】蘋果首談勁敵 庫克:我恨三星、厭抄襲

發表于: 2013/05/30


在科技名人年會上,蘋果執行長庫克又再次槓上勁敵三星,直言不喜歡三星,因為它們抄襲,也提到今年最夯的穿戴式產品將在市場引起風潮,只是對於Google推出的眼鏡,庫克認為很難普及化,因為不夠輕盈,也不時尚,很難大眾化。
 
主持人:「各位先生、女士,歡迎Tim Cook。」
 
參加科技網站年會,Apple執行長庫克發言很犀利。蘋果執行長庫克:「我也會使用NIKE的腕帶,我不清楚很多人不需要戴眼鏡,卻戴著(谷歌眼鏡),人們戴著眼鏡應該是希望可以輕盈,而且不顯眼,甚至可以更時尚。」
 
對Google glass想要引領潮流,庫克很不以為然,不過穿戴式裝置的興起,外界也在猜Apple到底會不會跟進。蘋果執行長庫克:「穿戴式產品會是未來趨勢,也必須是可以吸引人的,而且很多公司會搶進研發,Apple會跟進嗎?這個我不會回答。」
 
保密到家,堅決不透露,但即使如此,網路上還是出現iWatch的概念照,全黑外型帶點時尚感,手錶鏡面仔細看,和iPhone很雷同,就連iPhone5電視廣告的這一幕,也讓人聯想到iWatch其實已經悄悄曝光。
 
資策會產業分析師黃偉正:「改善我們所謂既有的智慧手機裝置當中的使用介面,跟它的使用功能上的增添,在以他們蘋果這種一條鞭的布局,它可以改善許多目前手機上的使用介面。」
 
廣告旁白:「每個人使用iPhone聽音樂勝於其它手機。」
 
至今Apple賣出了8500萬支iPhone,而且iPad銷售量也突破4200萬台,好成績不容忽視,庫克其實也胸有成竹,只是來勢洶洶的三星是不是也對Apple霸主地位造成威脅?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跟去年一樣不喜歡他們(三星),我不喜歡抄襲,這是價值的問題,這是終極價值。」
 
毫不掩飾對三星的不喜歡,但也因此更凸顯出三星的崛起真的影響重大,4月底才亮相的Galaxy S4,創下每1秒就賣出4台的驚人成績。
 
現在進一步,確定要推出4款新顏色,繼續搶攻市場,就因為看準S4熱度不減,因為同樣賣1000萬台,S4不到30天就刷新紀錄,S2卻足足花了5個月,S3也要50天,亮眼數字的背後,其實也更凸顯出Apple和三星之間的瑜亮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