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5 期
2175枚
 0 

【情報】研究所考試 台大陽明擬延後

發表于: 2013/06/01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高雄30日電)為讓大四能正常教學,台大今天表示,未來將逐年延後研究所考試日期,陽明大學也考慮跟進,輔大則仍傾向維持3、4月考試。

由於研究所招生規模擴張,大學開始將考試日程提前。今年由於春節時間影響,不少大學更將研究所考試提前到2月,除導致考試日期衝突,也影響大四正常教學。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院教務主管聯席會議今天在高雄中山大學舉行,會中討論大學研究所考試時程。

台灣大學研究生教務組主任李宏森表示,研究所考試日期越來越早,的確會影響到大四正常教學,台大已決定明年開始,逐年延後考試日期,預定明年在3月1日和2日舉行考試,後年希望延到5月舉行。

陽明大學教務長許萬枝也表示,台大和陽明研究所的生源幾乎相同,避免考生四處卡位,造成大量缺額,台大若延後時程,陽明也考慮跟進,安排在同時期考試,同時也希望考生要有主見,選擇兩所研究所主攻,而非南北奔波到處考試。

輔仁大學教務長劉兆明則表示,研究所考試如果往後延,大四教學比較能有完整學期,但輔大仍傾向維持過去的步調,定在3、4月間考試。

清華大學教務長陳信文則表示,研究所考試安排在寒假也有其優點,可以讓大四下課程正常化,因此是否延後考試還需進一步討論。10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