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兩度赴美念書 溫楚博多益拿965分

發表于: 2013/06/01


楊梅高中一年級溫楚博參加多益英文測驗,考出九六五分高分,相當於英文老師程度,原來他兩度跟著媽媽到美國念書,打下扎實基礎,有趣的是,他國三回國就學時,才知英文有文法,努力補強,語文功力突飛猛進。
多益滿分是九九○分,九六五分代表高級程度。溫楚博表示,國小三年級時跟隨媽媽到美國,媽媽修碩士,他進小學念書,小五返國,小六二度赴美,待媽媽拿到博士學位,回國時已是國三。
溫楚博說,初到美國時根本不會英文,上課要靠兩位台籍同學幫忙解說,但天天聽英文,三個月下來不知不覺就會了,反而是回國就學差點不會寫中文,現在是英文、中文實力相當,可以用兩種語言思考,看CNN等英文頻道也沒問題,學語文越早越好。
溫楚博指出,返台讀國三時才知道英文有文法,在此之前英文都是自然而然說出來的,他鼓勵同學多聽英文,再以文法輔助修正錯誤用法,英文實力將大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