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避夏季電荒 南韓省電大作戰

發表于: 2013/06/01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尹相直5月31日表示,現在3座核電站已中斷運作,用電盛需期不能100%排除大規模停電的可能性,任何狀況都有可能發生,因此將強力執行節能省電措施。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尹相直提出若干省電措施。
南韓今年夏季恐會出現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供電大亂。尹相直表示,預計8月的第2個星期電力可能會供不應求,屆時儲備電力可能會有史以來首次下滑到負198萬千瓦。
報導指出,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提出公共機關在尖峰時段(下午2時到5時)電力減少20%、開著冷氣空調而敞開大門營業將遭先警告後罰款、尖峰時段(下午2時到5時)電費提高3倍、限制大型建築室內冷氣溫度必須維持在攝氏26度以上等為主要內容的電力供需對策。
根據報導,高麗大學經濟系教授吳正根表示,政府和政界的無能才是問題,電力供需穩定攸關南韓經濟信譽。他說,雖然每次遇到電力困難,都會採取擴大供給對策,但是沒有獲得任何進展,必須用根本性的供需對策來代替隨機應變式節能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