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1 

【特教】舉例身心障礙的彈性應考方式

發表于: 2013/06/03


相關彈性應考方式如下:
(一)針對閱讀障礙的考生:
提供報讀服務,監考人員在報讀時,考生及監考人員手上皆要有試卷,而在報讀的同時,監考人員的手應該指著考生的試卷,指出正在報讀的地方,且准許考生發問三次。此方式與視障考生報讀的差異處在於,對視障考生的報讀,僅監考人員有試卷,而視障考生則無。
 
(二)針對寫字障礙的考生:
可選擇1.延長考試時間20 分鐘(因大考中心前後節考試的休息時間為20 分鐘);2.重謄答案卡(紙);3.改採電腦作答;4.口試。
 
(三)針對數學障礙的考生:
可延長考試時間20 分鐘,或使用特殊工具(如:大的量角器)。
 

 
(四)針對衝動思考的考生:
可適時使用提示卡(如:提示考卷有幾面、幾大題、不能提早交卷)。
 
(五)針對過動的考生:
可選擇讓考生單獨應考,而非集中所有過動考生應考;而監考人員在監考時,若是右利(即右撇子)考生,則站在考生的左後方
監考;若是左利(即左撇子)考生,則站在考生的右後方監考,避免引起學生的注意。
 
(六)針對懼考症的考生:
可讓考生提前5 分鐘進入考場就座,但監考人員先不將考卷放在他的桌上,而是等考場鐘響其他考生進入考場時,再將考卷如其他人一樣置於考生面前,這樣則可穩定考生情緒,又不失考場的公平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