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1 

【國中】林書豪第二 陳山眉挑戰NBA

發表于: 2013/06/03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日專電)台裔籃球明星林書豪的故事激勵了許多亞裔籃球員,今年剛從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第一級科羅拉多大學畢業的台裔第3代陳山眉,目前也在加州訓練,希望一圓NBA的夢想。
祖父在上海出生,隨後移居台灣,再搬到美國,身為台裔第3代的陳山眉(Sabatino Chen),其實並不會講中文,但他對自己的背景卻很清楚,也以台裔背景為榮。
科羅拉多大學是NCAA第一級的強校,連續兩年都打進NCAA錦標賽。陳山眉大四球季在33場比賽中先發20場,平均每場4.4分、2.2籃板。6呎4吋(193公分)高的陳山眉主要的位置是得分後衛,有時也會代班控球。
陳山眉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林書豪的故事的確給他許多激勵,尤其他們都有相同的背景,林書豪打的是第一級的哈佛大學,然後走出自己的路,他失敗了許多次,但最後還是成功的打進NBA,他的故事很棒,不僅因為他是亞裔美國人,更是他表現出來的勇氣。
左撇子的陳山眉目前正在加州接受經紀公司的訓練,他不僅球技好,主修數學的他,課業成績也很出色,曾兩度獲選太平洋12校聯盟的學業第一隊。
提到未來的計畫,陳山眉說,目前就是努力的訓練,希望能夠在選秀會上獲選;否則就希望到海外打球,也希望有機會能代表台灣出賽。
陳山眉說,他從沒造訪過台灣,如果有機會的話,他很希望能到台灣看看,他和經紀人談過,不排除到超級籃球聯賽(SBL)或是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打球,選項很開放;同時如果台灣願意邀請他出賽,他會覺得很光榮,也很樂意接受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