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0 

【國中】最後衝刺 教師建議勤作考古題

發表于: 2013/06/04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末代基測八、九日登場,學校教師建議學生最後衝刺階段可做考古題維持手感,不必特別做艱難的題目破壞自信,另作息要調整正常,不要熬夜;另建議家長關心適度即可,少說「讀完了沒」、「有沒有信心」這種加重考生心理負擔的話題。
台中市十二年國教宣導團種子教師、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指出,距離基測僅剩四天時間,愈到最後關頭考生反而愈沒有準備方向,他建議考生不妨在最後階段練寫基測考古題,除可熟悉基測的考試模式外,更有助維持答題手感。陳建銘說,最怕考生在最後衝刺階段還找一些複雜的難題試實力,反而會造成自信挫敗。他強調,基測命題多難易適中,不是以考倒考生為設計,就算難題也僅有一到二題,不必浪費時間鎖定難題加強實力。
陳建銘另建議,以前有部分考生認為後面題目難度較高,要較費心思考,怕寫不完下,反而會在考試一開始先從後面的題目寫起,他認為考試時主要須心情篤定,還是建議考生從前面試題先寫,有助讓自己因會答題增加信心,也幫助後續的應考心情。
至於家長應在最後階段允許子女有放鬆時間,陳建銘說,像上FB或玩線上遊戲應該都可以被容許,只是家長應跟子女約定好放鬆時間,或許子女在用FB時,家長也能上去按個讚或寫個鼓勵的文句,都有助溝通或紓解子女緊繃情緒。
陳建銘提醒家長在最後關頭,少說「讀完了沒」、「唸得如何」、「有沒有信心」這種話,徒增考生緊張及排斥感,不如默默關心或支持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