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0 

【新聞】《教局組織改造》未見人員派令 首日亂糟糟

發表于: 2013/06/04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教育局六月一日組織改造,除了幕僚單位,原本六科調整為五科,體健科併入體育處,包括業務整併、人員配置,號稱合併之後最大幅度的調動;昨天是改制後第一個上班日,從辦公位置挪移,到軟硬體銜接,都還處於銜接狀態,甚至連科長、專員等重要幹部的派令都尚未發佈,如何順利運作,令人擔憂。
教育局表示,市政會議在兩週前才通過教育局組織改造案,由於還有行政程序需要處理,目前出現短暫銜接問題,將會努力克服。
配合中央組織調整,教育局從一年前就開始規劃組織改造,期間經過多次變更,最後拍板定案,包括人事、政風、會計、秘書、督學等幕僚單位沒有異動;在業務單位方面,僅社教科維持不變,特教與幼教科合併為特幼科,體健科與體育相關業務劃入體育處;原國小教育科、國中教育科及體健科部分業務合併,調整為課程發展科、學輔校安及永續校園三個科。
雖然教育局宣稱要儘量讓承辦人「原有業務不動」,減少衝擊,但由於此次調整,將最繁重的教、訓、輔、總等四大業務,從多個單位釋出後,又重新組合;加上合併以來,教育局採「縱切」方式分割業務,引人詬病,局本部也計畫趁此次組改一併調整,牽扯範圍之大,不遜於兩年半前的縣市合併。
昨天雖然有不少人已經利用前兩天的休假加班搬遷資料、文件,但還是處處可見正在打包的情形,甚至連電話線路都還在裝修,不少學校聯繫時還找不到對口單位。
此外,除了局長、副局長、主秘、專委等高階主管外,從科長以降的人員派令,都還未發佈,也造成基層行政上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