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1 

【國中】12年國教 教部明定族語加分比

發表于: 2013/06/06


十二年國教即將明年上路,為讓每一個學生都喜歡上學習、找尋人生的方向,教育部6/5公布「活化教學」及「適性輔導」對策,也由教育部長蔣偉寧親自主持。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選擇適合自己的高中職或五專,萬一讀了後,才發現適應不良或興趣不符,未來有轉銜機制可以解決,包括校內轉科和校際轉學,但轉科或轉學方式和目前的轉學考不同,以申請為原則,評估學生的興趣、性向和能力,不以分數為主要考量。
另外,先前原住民族學生取得族語認證的升學加分制度爭議不斷,中央與各個考區無法取得共識,也讓許多學生家長搞不清,教育部長蔣偉寧也表示,目前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中,確定取得族語認證的原住民籍學生可以加總積分10%,沒有通過則加總積分3%,並且依照現行法令維持外加招生名額2%,強調不會影響一般生的名額。
教育部長表示,目前大致上的升學加分制度已經底定,就等6月15日立法院召開的臨時會進行正式的專案報告,希望能夠讓原住民籍學生在十二年國教中升學權益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