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相看兩討厭!美調查:52%美國人討厭大陸

發表于: 2013/06/06


大陸崛起,引起美國擔憂,政府部門無不把大陸視為「潛在敵人」。美國民調機構調查顯示,52%美國人對大陸抱持負面觀感;過半大陸民眾也不喜歡老美。
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前夕,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最新調查顯示,2013年美國民眾對大陸的看法變得負面,不喜歡的高達52%,持正面看法為37%;相較於2011年,有51%美國人對大陸持正面看法,負面則為36%。
皮尤認為過半數美國人不喜歡大陸,可能是與美國經濟面臨來自大陸的威脅日益增加有關,因為美國人普遍認為,工作機會被大陸搶走、大陸持有美國大量債權以及對大陸鉅額貿易赤字,都讓美國人感到不安。
另一方面,皮尤調查也指出,2010年歐巴馬總統訪問大陸後幾個月,有58%大陸民眾對美國人持正面看法,但時至今日,有53%大陸民眾表示不喜歡美國。
儘管中、美民眾相看兩討厭,調查卻顯示30歲以下年輕人,卻對彼此有很高的好感。其中57%的美國年輕民眾對大陸人持正面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