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脊損24年不離棄 翁載妻做公益

發表于: 2013/06/06


「原以為老了會靠老婆幫忙推輪椅,但沒料到竟成老婆的雙腿,帶她全台趴趴走」八十四歲的退伍軍人徐風,四十二年前與小他二十二歲的彭儀珠結婚,不料妻子二十四年前因脊髓手術癱瘓,仍不離不棄,開車帶著彭儀珠投入脊髓損傷者的公益活動,全台趴趴走。

http://l1.yimg.com/bt/api/res/1.2/48nEVbqgPu1OODGU_u2eow--/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north24_20130606.600_130.jpg

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彭儀珠說,她丈夫徐風是遊覽車司機,她是車掌小姐,經友人介紹認識,兩人因年紀相差太大,受到家人反對,直到民國六十年才結婚。
婚後兩人自行創業,靠遊覽車生活,並選擇定居在花蓮。彭儀珠說,民國七十八年她被發現脊髓長瘤而進行手術,結果兩腳全癱,「當時心情跌至谷底,整天以淚洗面,很想自殺」還好丈夫不離不棄,並當她的專屬司機,四處帶她旅遊,讓她走出陰霾。
彭儀珠說,經歷這樣的心情轉折,加上癱瘓後受到許多人幫助,在民國八十三年間,她創辦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希望鼓舞脊髓損傷會員。而丈夫則成為協會的義務司機,不僅載著她四處訪視會員、簡報爭取經費、演講,她並得到首屆身心障礙者奉獻的最高榮譽金鷹獎。
三年前彭儀珠跟友人學到鐵蛋製作,常做給友人分享食用,由於美味可口,連她去花蓮監獄演講生命的故事,都有受刑人訂購一萬顆送給慈善機構。彭儀珠說,她把這命名為「感恩鐵蛋」答謝生命中許許多多的貴人,希望這鐵蛋,能夠再幫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