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0 

【新聞】戴勝通勉畢業生 先就業再創業

發表于: 2013/06/07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帽子大王」之稱的實業家戴勝通今天勉勵學生充實本事,「本事才是生存的敲門磚」;而就業是成長起點,先求就業再談創業。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舉行「蕭萬長名人講座」課程,邀請有40年創業經驗的戴勝通到校演講,講題為「求生存,學習求生存,奮鬥求生存」。
戴勝通表示,29歲時到台北創業作帽子,當時工廠只有4人,還是小公司,為取得客戶信任,他特地買賓士車接送客戶,讓客戶有信心,還為公司申請8組電話號碼,就是希望讓往來廠商覺得和他做生意很安心。
「創業不只要賺進財富,更要創立品牌」,戴勝通表示,經由品牌累積利潤,才是最甜美的果實,現在台灣面臨被大陸邊緣化的窘境,大陸只要挖台灣人才去工作,短短3個月就能把台灣過去30年的經驗移植完畢,因此品質才是決勝關鍵,創新、速度與市場正是未來生存趨勢。
戴勝通建議,學生在校期間,要有危機意識,不斷地想自己的特色在哪,且要充實本事,「有本事才是生存的敲門磚」;而人越在險境裡越能發揮潛力,從知識、見識到練就膽識,就業就是成長的起始點,因此要先求就業再談創業。10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