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母助戒毒…高三生毒癮發作猝逝

發表于: 2013/06/07


姓高三生前晚疑因古柯鹼毒癮發作送醫不治;詹十天前告訴母親自己吸毒、身體不舒服,詹母幫忙請假直到畢業典禮,自己在家幫兒子戒毒。她昨落淚說,怕影響兒子前程沒通報學校,沒想到斷送兒子生命。
 
警方調查,詹姓學生(十九歲)前晚七時在彰化市家中疑毒癮發作,不斷抽搐還想外出,詹母擔心發生意外阻止,卻發現兒子頭已斜一邊、拍打毫無反應,馬上開車送往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慶院區,急救無效。
 
警方說,詹母坦承兒子十天前對她說過吸食古柯鹼,但她沒看過兒子在家裡吸毒;五月廿六日之後,詹就沒再上學,都在家由母親照顧,員警在詹宅未查獲毒品,檢方昨天相驗,排定擇期解剖釐清死因。
 
學校教官表示,詹母最近以「兒子不舒服」為由,代替向學校請假兩周,直到畢業典禮,還說會幫兒子領畢業證書。
 
校方昨天向詹母確認詹是否吸毒,詹母才哭著承認說,不好意思欺騙了學校,因為不想讓學校擔心,又害怕兒子吸毒曝光影響前途,只好讓兒子留在家裡自己照顧;她以為靠自己就能處理好,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
 
由於詹額頭及肩膀有擦傷,警方根據詹母說法,認為是詹毒癮發作,用額頭或身體擦撞牆壁受傷,傷口已結疤也顯示曾受照料,吻合詹母在家照顧請假兒子說法。
 
這是彰化警方六月第三起吸毒暴斃案。警方說,一名陳姓男子(四十歲)前晚和女友約在田間空地,卻先施打俗稱「大象針」的麻醉藥品治得舒,疑因注射過量,暴斃在旁邊蓄水池內,針筒和毒品留在現場,女友緊急報案。
 
另一名四十五歲陳姓男子,六月一日傍晚休克,檢警化驗體液,昨天初步認定是施打過量安非他命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