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疑工業染料製豆干 殃百年老店

發表于: 2013/06/07


中央社 – 2013年6月7日 下午1:50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陳亦偉台北7日電)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搜索益良食品行,懷疑業者販賣工業染料給新北市新莊知名老店「尤協豐豆腐廠」製作豆干。
新莊的尤協豐豆腐廠因歷史悠久,被新北市觀光局列為新北旅遊景點之一。根據新北市觀光局的介紹,尤協豐是自清朝同治年間就在新莊開業的老字號,炭香味的烤豆干多年來是老新莊人的美食。
專案人員表示,檢調接獲檢舉得知,販賣染料的益良食品行疑涉將工業染料「黃色素」賣給尤協豐豆腐廠,此外,台北市一家麵行也疑向益良購買防腐劑(己二烯酸鉀),加入陽春麵麵條,觸犯食品衛生管理法。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施宣旭及高一書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幹員,並會同台北巿衛生局及新北巿衛生局,兵分3路搜索益良食品行、尤協豐豆腐店及製麵商行,當場查扣相關帳冊及上下游業者名單,並將3店的負責人帶回。
辦案人員查出,益良食品行去年5月間將一批工業染料「黃色素」賣給尤協豐豆腐廠,豆腐廠當時購入價格明顯比食用染料價格低一倍,不排除豆腐廠可能知情買來的染料「不單純」。
記者致電益良食品行時,對方表示上午確有檢調人員來,隨即表示「沒事、沒事」後就掛斷電話;尤協豐豆腐廠則表示,不清楚檢調人員查案細節。
一名多年來都向尤協豐豆腐廠買豆干並分享友人的民眾說,不敢相信現場烤製豆干竟然也會出事。10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