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中原面試轉系 擇愛學習有動力

發表于: 2013/06/07


中央社 – 2013年6月6日 上午11:06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6日電)不少大學生不一定能讀到自己最喜歡的科系,為了讓學生找到一生志趣,中原大學採取面試轉系,開啟另一扇窗,學習更有動力。
中原大學轉系成績最近放榜,轉系申請人數破百,95人順利轉系,錄取率82%。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今天表示,中原大學是國內第1所採取口試、資料審查的方式進行科系間的轉系,打破目前其他各校以「成績高低為轉系標準」的做法。
張光正說,學業成績不能代表一切,如果以在校成績高低去抑制大學生的志趣與未來,並不恰當。有效讓學生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系,可以減少學生因興趣不合造成學習意願低落,「痛苦勉強讀完大學,又有什麼意義」。
中原大學表示,轉系新制中,不以學業成績為門檻,轉系次數也放寬為2次,各科系可以按照學生的特質、所提資料,考量是否加入新系的標準;若轉系不成,校方也會輔導修輔系、雙主修或跨領域學程。
最近的轉系學生中,有人從生物科技系轉到財經法律系,有從物理系轉到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也有從電子工程學系轉到室內設計系,雖然面對的是轉系後的「補學分」,甚至「延後畢業」等問題,但學生面對未來,總是覺得「學習動力增強好幾倍」。10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