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新聞】國考報名降 補習人數也少了

發表于: 2013/06/09


中央社 – 2013年6月9日 上午10:55

 
高普考將登場系列2(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高普考報考人數7年來首降,補習班業者也有感受,補習人數減少了2到3成。
高普考今年14.6萬人報名,較去年減少1萬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北區督導張家旗說,不只是公職考試,連國營事業考試補習報名人數,今年也比往年少。
張家旗說,從98年金融風暴開始,公職報名人數逐年往上衝。當時民眾對就業環境產生很大危機感,不管是年輕人或中年人,都一起投入公職考試。
不過,去年開始情況有變,101年下半年,與99年下半年相較,補習人數減少2到3成。
他認為,影響考生報名國考意願的因素,倒不是退休制度變革或考績法,因為相較於民營機構,公職薪水待遇與穩定性,公職還是有很高誘因;反而是考試制度的變革,對考生影響較大。
張家旗指出,最近高普考、地方特考等考試制度都傳出要變革,對考生而言「要不要準備考試?如果投入後,制度改變,會不會浪費時間?」,這些疑慮會影響考生投入考試的意願。
他說,高普考以往每年約10萬名考生報名,這3、4年來人數飆高到13到15萬人,現在報名人數減少,與其說是「退燒」,倒不如說是「回歸到正常的狀況」。10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