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7953枚
 0 

【國中】末代基測落幕 103年將無考古題

發表于: 2013/06/09


台灣醒報記者黃雅娟台北報導】最後一屆基測考題,難度適中偏易,解題老師分析,今年考題只要學生讀通一個版本,就可以過關。19日起寄發考試成績單,學生也可以透過網站即時查詢成績。明年上路的12年國教將舉行教育會考,沒有任何考古題,如何面對新制度,將是學生、家長和老師的新挑戰。
國中學力基本測驗,8、9日在全國各區進行考試。報考人數17萬人,比去年少了5萬,其中以中投和高雄地區減少的人數最多。缺考率則較去年略增,以寫作測驗缺考5,662人居冠。全國試務委員會分析,因今年增加五專和高職的免試入學名額,部分已經錄取的學生,放棄應考,才會有缺考率略增的情形發生。
今年基測考題整體看來難度為中間偏易,不少考題結合生活經驗,從籃球比賽、撲克牌、魔術,到食物烹煮後對植物的改變等全都入題,題目多元且生活化。解題老師認為,其實只要學生概念清楚,讀通一個版本,基測並不困難。作文題目「來不及」,則讓學生可以自由發揮,講述每一個來不及的故事和意想不到的結果。
各科試題本及參考答案,已於教育部網站:http://www.edu.tw和國中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網站:http://www.bctest.ntnu.edu.tw上公布。而預計19日閱卷完成後,就會開始寄發成績單;19日上午8點起學生可以在全國試務委員會的網站http://102bctest.chsh.ntct.edu.tw即時查詢自己的成績;事先預約者,成績公布後將會以簡訊通知。
至於103年的教育會考怎麼考,許多家長仍一頭霧水。因為尚未有完整的教材和課本,103年的教育會考將以現有的九年一貫課程課本為綱出題。而新的會考將不會從基本學力測驗中的考古題出題,難度也會比現有的基本學力測驗高,學生如何預備全新的入學測驗,將是一道新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