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其它】力阻孫子再娶 阿嬤24小時監視

發表于: 2013/06/10


八十歲的王姓阿嬤因是小三所生,曾飽受欺凌,擔心離婚的孫子另娶,兩名曾孫受苦,為阻斷孫子戀情,每天守在孫子門外,監看孫子是否有女友,祖孫為此爭執阿嬤摔傷,聲請保護令獲准。
 
 
 
「實在想不通,離婚後,再交女友有什麼不對?」王姓阿嬤的孫子說,他和前妻已離婚,目前是單身,需要有人陪伴,不明白別人的阿嬤都祝福子孫的婚姻,他的阿嬤卻一再阻擋。
 
王阿嬤和兒孫同住,孫子從事房仲業已卅歲,有兩名就讀國小的子女。一年多前,孫子帶一位女同事回家討論公事,阿嬤誤以為孫子有外遇,向孫媳婦「告密」,導致夫妻大吵一架後離婚。
 
孫子抱怨,之後阿嬤就不讓他帶女性友人回家,隨時搬椅子坐在他門外,還不時檢查家中鞋櫃,檢查有沒有多出女鞋?他的機車有沒有多頂安全帽?甚至半夜跑到他房門外,監聽有沒有傳出女人聲,讓他不堪其擾。
 
他離婚後,帶第一位女友回家過夜,被阿嬤發現,以「不要臉」等字眼罵走;第二任女友則被阿嬤用米丟(用意是驅魔趕妖),導致兩人分手,現交第三任女友,他小心翼翼,不敢讓阿嬤知道。
 
「婚姻要忠貞,怎麼可以亂來?」阿嬤說,結婚、生了小孩,就要好好顧家庭,讓小孩好好長大,怎麼可以離婚?離婚後再娶,苦的是兩個小孩。
 
王姓阿嬤說,因她母親是「細姨」,她從小就被看衰,正房的小孩常使喚她做事,不去做就要挨罵、挨揍;所以她不能接受孫子結婚後還和其他女人來往;孫子離婚後,她擔心若再娶,一對曾孫未來會被欺負。
 
王姓阿嬤的兒子和媳婦表示,他們很希望兒子能有個完整家庭,曾多次和母親溝通,但母親聽不進去,他們也很困擾;兒子現在有第三任女友瞞著阿嬤,是出自他們的建議。
 
孫子表示,他沒有推擠阿嬤,不知阿嬤怎麼跌倒受傷,卻硬說是他推的。法官認為,阿嬤表現愛的方式,與一般人比較不一樣,孫子有意見,應該溫和溝通,為免孫子對阿嬤再有粗暴行為,核發保護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