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593枚
 0 

【國中】免學費、不排富 國教政策不轉彎

發表于: 2013/06/10


【台灣醒報記者黃雅娟台北報導】針對國內媒體披露12年國教政策可能大轉彎,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10日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不知道報導究竟從何而來,不過政策朝免學費、不排富方向全面努力,不會分區分階段實施,12年國教政策絕不會跳票,預算已獲行政院支持,相關法案也希望立法院盡速通過。國內媒體披露,教育部12年國教政策可能大轉彎,不但可能分區、分階段實施,免學費方案因地方首長不願支持,財務來源也有困難,擬採排富和漸進式免學費等方式進行。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10日召開記者會時無奈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報導究竟從何而來。
吳清山重申,學費部分依免學費、不排富方向規劃,已獲得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支持,在預算編列上不是大問題。不過,現有的學費預算已逾178億,未來若推動全面免學費,將達210億,多出的32億從哪裡來?教育部全看行政院規劃。而地方首長若對免學費有意見,教育部也只能加強研商溝通。
「就可能性初步交換意見。」針對媒體指出的三個免學費方案,包括全免學費、漸進式免學費或是部分免學費等,吳清山指出,大家當然都有意見交換跟討論,只是討論各種方案的可能性,並沒有定案性的政策。然而這些方案是否如國內媒體指出,已在政府高層進行廣泛討論,吳清山不承認也不否認。
103年就要推行的政策,現在還在研議相關方案會不會太慢?吳清山則說,還有一年時間可以努力。15個就學區入學的要點將於6月15日定案公佈,屆時家長就可以清楚瞭解相關入學的方式跟超額比序等方式。
立法院臨時會相關法案沒通過,來得及推動12年國教嗎?吳清山沒有正面回應,他說,只希望高級中等教育法能夠順利三讀。而目前高級中學法、專科學校法,都對多元入學定有相關辦法,收取費用也另有法案依循,希望如期推動。
圖說: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10日召開記者會,強調12國教免學費、不排富,也不會分區分階段實施,政策絕不轉彎。(Photo by 黃雅娟 / 台灣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