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不景氣街友增 金融主管淪街友

發表于: 2013/06/11


明天就是端午節,人安基金會今天幫街友提前過節,不但發粽子,還提供義診、義剪,由於大環境不景氣,街友人數又略增,去年端午禮品只準備300份,今年增加到400份,還有連台大碩士、通過金融高考的高階主管都淪為街友,令人格外感慨。
街友拿到熱騰騰的粽子真開心,馬上打開來大快朵頤,直呼好好吃。週三就是端午節了,人安基金會每年都會提前準備粽子讓街友過端午,還提供義診、義剪服務,很多人一大早就來排隊。
其中,我們還訝異的發現,這位59歲的王先生,頂著台大碩士的光環,還通過財稅與金融高考,在銀行界工作20幾年,卻因為替人做保欠債一千五百萬,一年前淪為街友,回想過往風光,王先生苦笑,說真的很感慨。所幸王先生在基金會的幫忙下,找到一份保全工作,開始有穩定收入。
但基金會發現,可能因為大環境不景氣,今年街友又略增,生活也更困難,所以準備了400份粽子,比往年還多,不過多數街友其實最期待的還是趕快找到合適工作,重新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