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0 

【其它】「白飯+肉醬」! 省錢達人月入35K存25K

發表于: 2013/06/11


景氣不好,領月薪的上班族怎麼能夠月省兩萬五?今年29歲的小羅,月薪只有3萬5,但靠著三招省錢術,兩年下來存了70萬元,但存錢做什麼呢?不是想買房而是把錢拿來買機車零件說要圓夢。
白飯加肉醬是小羅最豐盛的一餐,讓月賺3萬五的小羅兩年來已經省下七十萬存款。省錢達人羅盛彥:「就盡量完全沒有慾望,就不消費,可能因為我自己做設計的,所以對商品看的特別清楚,覺得不用花這筆錢。」原來首錢達人小羅設計的商品還在德國設計獎得名,一個月飯錢設定不能超過3千元,也就是說一天三餐只能花100元,怎麼辦到?省錢達人羅盛彥:「自己煮麵或是配白飯配個醬就可以吃了。」
至於衣服全不挑,家人或鄰居淘汰的他都要,十年沒買過新衣,甚至還誇張的穿妹妹的衣服。省錢達人羅盛彥:「就我妹的衣服,我妹就穿不下,尺寸就太奇怪了,才50塊錢而已她就直接送我,我就多了一件衣服。」不只吃穿省,小羅還有三不原則:不開冷氣、不裝第四台、不用3G手機,想上網就用免費wifi。省錢達人羅盛彥:「想上網就去咖啡館。」
拚命省讓小羅即使月薪3萬5到4萬元左右,扣除房租、餐費、雜費5000元,一個月就能省下2萬2到2萬5,兩年之內存了70萬元,原來全都為了一圓機車夢。省錢達人羅盛彥:「省下大錢就是為了買這個。」原來小羅可是老機車迷,寧可苦自己,卻願意花大錢買機車老零件,對他來講,只要看到心愛的老零件,即使生活過得清苦小羅還是甘之如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