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酒駕嚴取締 車隊推代駕服務

發表于: 2013/06/12


酒駕取締新標準13日凌晨生效,建議民眾以酒後委託代駕駛,減少高額罰金。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副隊長林基田表示,台北市為加強酒駕取締,主要集中在夜店、酒店較多的信義、萬華等五大區。台灣大車隊資深經理黃韋寰提議,建議民眾應酬小酌後,不妨選擇酒後代駕服務或搭乘計程車,減少酒駕高罰金的情況。
刑法修正條文公布,酒駕法辦標準的呼氣酒測值訂下修為0.25(約三罐啤酒),只要超標,至少應判處兩個月以上有期徒刑,並且不可易科罰金。同時,交通部也把取締標準降為0.15(約二罐啤酒),超標機車開罰1萬5000元、小汽車罰1萬9500元、大型車罰2萬2500元,全體駕駛人適用。13日凌晨零時起生效,取締標準可謂全球最嚴。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基田受訪時表示,台北市去年因酒駕死亡有8位,今年到目前為止有1位因酒駕死亡。為了避免酒駕肇事的情況發生,交通大隊近來擴大取締酒駕,取締酒駕狀況從每個月6次提升到每個月16次。
主要取締酒駕地區在中山區、大安區、松山區、信義區、萬華區等五大區,這些地區是酒店、夜店較多的地區,所以加強取締。取締酒駕時,有時駕駛人有逃逸規避情況,警方全力追緝,使他們無法逃逸。酒駕取締新規定後,建議民眾指定駕駛或代客駕車,減少免酒駕情況。
台灣大車隊資深經理黃韋寰表示,據統計,消費者酒後選擇交通工具,37%會開車的民眾選擇搭友人便車,28%搭乘計程車,而20%的民眾自行開車。酒駕新辦法公布後,計程車的業績應該會上升,為免除酒駕高額罰金與刑責,他建議民眾選擇酒後代駕駛或搭乘計程車。
台灣大車隊在便利商店設有「ibon酒後代駕服務」,民眾小酌幾杯後,可到全台統一超商門市使用ibon叫車服務,點選「計程車代酒駕」,由台灣大車隊司機到叫車地點,幫酒醉乘客將車輛開回家,酒後代駕收費方式10公里以內收費1000元,超過10公里後,每增加2公里,車費增加100元,台灣大車隊也有提供叫車服務,希望酒駕民眾可以改搭計程車。
圖說:酒駕取締新標準13日凌晨生效,建議民眾採酒後代駕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