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5 期
21枚
 0 

【國中】12年國教排富門檻 全教總:應依子女數設計

發表于: 2013/06/13


針對明年將上路的12年國教政策,昨日決定改採「高中部分排富,高職不排富」,家庭年所得114萬元以上者將排除免學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今(13)日認為仍不夠周延,應至少按子女數,以一個孩子114萬元;兩個孩子140萬元;三個小孩170萬元以上的家庭年所得作為排富門檻。
 
12年國教是否應排富問題,經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與教育部長蔣偉寧會商後決定,改採高職全面不排富,學費全免;高中部分排富,年收入超過114萬元以上的家庭則排除在免學費範圍外。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說,全教總可以體諒行政院做出政策調整,但昨日行政院決定的排富門檻與方式,只有114萬的單一標準,仍不夠周延,還需重新設計。他認為至少要以子女數做設計基礎,才能適度減輕家長撫養子女的壓力,符合一般家庭的感受。
 
至於具體的排富門檻設計,他建議可採一個孩子114萬元;兩個孩子140萬元;有三個小孩的家庭則至少在170萬元以上,才可排除學費補助的方式,如此較為符合都市雙薪家庭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