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4662枚
 2 

【心得】有人跟我一樣今天考行政警察看到國文考卷時傻眼的嗎~~

發表于: 2013/06/15


警察特考考交通 考選部:改進

13:54:39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5日電)警察特考今天登場,四等警察特考作文出現考台灣交通問題,讓考生傻眼。考選部官員表示,出題方式可以改進。

民國102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今明兩天舉行。

上午首堂考國文,其中比分占了60分的作文題目,四等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出現「臺灣鐵路與公路的過去、現在」,讓不少考生傻眼。

考題中指出,台北捷運往蘆洲、新莊路線已先後通車,信義路捷運正在加緊興建,不久將通車。全台高速、快速公路不斷地增建,最近五楊高架路段也順利通車。高速公路收費方式即將改變。各縣市公車大多煥然一新,車廂空間寬敞,外型新潮。

考題指出,此外,鐵路、公路尚有諸多革新,在在講究迅速、方便、美觀、安全、舒適。預料未來將有更多更大更好的改變。凡此種種,皆與20年前的交通迥異。要求考生以「臺灣鐵路與公路的過去、現在」為題,寫作文一篇。

有考生私下抱怨,作文出現與鐵公路有關的題目,與考警察根本沒有關係,讓他傻眼不知道要怎麼寫;有考生看到這樣的作文題目,只能硬著頭皮寫下去。但也有考生說,平常心看待,照寫不誤。

考選部官員受訪時表示,由於今天是警察特考與鐵路特考一起舉辦,四等考試的國文是共同科目,才會出現警察特考出現考交通的結果。

官員指出,鐵路特考與警察特考題目不同,應該會比較合適,未來考選部會尋求改進。1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