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0 

【特教】身心障礙白皮書 打造348項社福

發表于: 2013/06/16


馬政府任內首部「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白皮書」出爐!
行政院長劉兆玄召開任內第一次社會福利推動委員會議,根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打造短中長期高達348項的身心障礙者社福主張;劉揆並裁示,通過內政部所提的社工人力增加案,民國99到102年之內,將增加829名社工。
 
行政院社福推動委員會召開第十四次會議,劉揆親自主持,政務委員薛承泰、內政部長廖了以、經建會主委陳添枝、主計處長石素梅、研考會主委江宜樺等十一個部會、十二個專家委員與會,打造劉內閣第一部身心障礙者保障行動綱領,共分「福利服務、醫療、教育、就業、無障礙環境、經濟安全、綜合性議題」等六大面向。
內政部表示,截至97年底,國內的身心障礙者共逾104萬人,佔總人口數4.52%,但去年卻有4%的成長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政府應盡速進行跨部會配套,整合出可行的行動綱領。
不過,由於內政部所提的短中長期時程,和管考政策進度的研考會期程「差異甚大」,相關內容明顯過於簡略,劉揆也要求內政部具體改善計畫後再報告,並由薛承泰召集審查。
劉揆強調,面對全球性金融海嘯危機所導致的衝擊,政府將以「對抗貧窮失業、打造祥和社會」為目標,持續從「福利照顧、自殺防治、減少失業、安心就學及社區治安」等方面推動完備的「社會安全網」,為民眾提供從點、線到面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