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一次退公教可改領年金?銓敘部:主要針對私校教職員

發表于: 2013/06/17


NOWnews – 2013年6月17日 上午10:29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外傳「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設計「追溯條款」,讓一次退公教人員可改領年金,銓敘部長張哲琛今(17)日表示,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法訂定追溯條款,主要是針對私立學校教職員設計,銓敘部尊重立法院審查結果。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日審查公教人員保險法正草案,不過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質疑,修正草案竟設計「追溯條款」,讓民國99年後退休已請領公保一次退休金公教人員,在新制上路後半年內繳回一次退休金,就可改領年金。
張哲琛上午表示,修法設計主要是針對私立學校教職員,他說,98年立法院通過勞工保險條例修正案,當時立法院就有主決議,希望把私校教職員從99年元旦起移撥到勞保,不過後來行政院與考試院共同研究認為,移到勞保可能引起其他很多問題,所以還是留在公保。
張哲琛說,銓敘部是考量立法院當初既然有這樣的決議,所以這次公保法修正案才會放入這項條款,不過銓敘部會尊重立法院審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