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4 

【其它】只記得10年前! 劫後餘生記憶鎖住

發表于: 2013/06/18


TVBS – 2013年6月17日 上午11:47

上個月底,高醫員工值夜班時,遭馬來西亞籍的實習醫師砍斷右頸動脈,幸運救回一命,但疑似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以及失血腦部缺氧病變,手術清醒後,記憶竟然停留在10年前,他不記得自己被砍,連孩子已經18歲都嚇了一跳,情節就像是電影「我的失憶女友」一樣。
 
電影「我的失憶女友」:「她喪失了短期記憶的能力,她每晚睡著後,就重新開始。」
 
 
 
電影我的失憶女友裡,曾發生嚴重車禍的女主角,傷勢復原後,罹患了短期失憶症,這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情節也發生在高雄。十全派出所長:「高醫資訊員工遭砍斷頸動脈,他只有恢復生命跡象,還無法提供警方做筆錄。」
 
 
高醫的吳姓員工,5月底凌晨,遭馬來西亞籍的實習醫師持刀砍殺,失血過多短暫休克,幸好及時救回一命,但他甦醒後,卻完全不記得被人砍殺這件事,看到孩子已經18歲,也嚇了一大跳,原來吳姓男子的記憶停留在10年前。
 
 
精神科醫師:「就是因為壓力太大,太大他沒辦法承受,身體負荷不了,所以把重大事件壓在潛意識裡。」
 
 
醫師研判,吳姓男子可能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有可能是因為失血,導致缺氧性的腦病變,其實在世界各地都曾發生,當事人遭逢重大衝擊,為了避免想起痛苦,就會刻意忘記,醫生說,只要持續治療,記憶力還是有可能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