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輕熟女熬夜拚candy crush 臉老10歲

發表于: 2013/06/20


作者: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6月20日 下午3:05

 
 
 
熬夜玩candy crush小心加速變老。一名35歲的業務人員,白天拜訪客戶不防曬,晚上熬夜不睡,拚命上網玩candy crush,結果骨骼耗損、眼周出現細紋、凹陷,外表比同齡女性老了10歲。
 
醫師表示,年齡到一定程度,骨骼就會自然耗損,如地基塌陷般,皮膚也會變得暗沉鬆弛,一定要保持良好生活習慣,白天要注重防曬,否則年齡還不到,就會先「老起來等」。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表示,過去門診碰到臉上出現細紋、暗沉、淺斑、膚色不均的患者,大多是40歲以上的熟齡者,但現在愈來愈多30歲出頭的輕熟女,臉上提早出現細紋、暗沈、淺斑等老化症狀。
 
鄭惠文說,一般人開始變老,八成是防曬沒做好的光老化,但最近發現,很多患者熬夜過度,或習慣睡前長時間上網,會造成荷爾蒙改變,加速臉部骨骼骨質提前流失,整張臉的「地基」塌陷,皮膚自然會出現細紋與鬆垮,特別是眼睛周圍骨頭下凹,看起來特別顯老。
 
鄭惠文表示,老化並非單一原因造成,也不是一種方式就能治療所有問題。例如眼眶周圍骨頭流失,可用各式注射劑搭配肉毒桿菌填補;細紋與黑斑,則要靠光療與護膚調理。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改變生活習慣,平常做好日間防曬,才能延緩老化發生。
 
醫師建議,平時最好晚上12時前一定上床睡覺,讓身體獲得充分休息、代謝增加,也會增加身體修復能力。平時外出一定要防曬,可穿搭薄長袖、太陽眼鏡與帽子、陽傘,擦防曬乳液要均勻塗抹並隨時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