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勞保年金修法 藍不強行闖關

發表于: 2013/06/21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21日 上午6:20

 
怕破壞朝野氣氛
〔自由時報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避免破壞朝野氣氛,影響這次立法院臨時會成果,國民黨團除放棄兩岸設處條例草案闖關,原擬今日院會表決通過將有關年金改革的勞保條例修正草案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也決定喊卡。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昨晚表示,這次臨會的議案不可能全部處理,朝野關係如弄僵,一些重要法案就不可能三讀,國民黨必須換另一個角度思考,為了顧全大局,朝野氣氛必須緩和。
據了解,年金改革案除朝野立場不同,藍營內部也都還有雜音,負責安排院會議程的程序委員會下週召委又是綠營輪值,藍營已意識到事緩則圓,坦承軍公教勞年金改革並非短期內可全部處理完成。
不過,有關證所稅修法,國民黨團仍堅持保留IPO課稅是底線。林鴻池表示,國民黨不會接受緩徵的要求。據了解,國民黨團已做好這次臨時會最後一天(下週四)前表決通過的準備,且不排除下週二就力拚三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