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調整學費 楊泮池:時機不對

發表于: 2013/06/21


中央社 – 2013年6月21日 下午6:16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台灣大學新任校長楊泮池今天說,依照現在的經濟狀況、社會氛圍,調整學費的時機不對。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楊泮池會後受訪時再三表示,會依照教育部訂出的規則,研究學費議題,「如果教育部鬆綁,會考慮調整」。
在媒體追問下,楊泮池表達自己的態度。他說,現在的經濟狀況不好,社會氛圍也不願調學費,可以稍微等待一下,等到「timing(時機)」到,再調整學費。
但是,楊泮池認為,現階段應該建構一個模式,讓經濟弱勢者進入台大,能夠無憂無慮地學習,而不必煩惱經濟問題。他就任後馬上著手研議。
另外,楊泮池也呼籲政府繼續推動「5年500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因為該政策是培養人才的關鍵。他瞭解政府財政有困難,但希望節省一些,把高教經費的部分保留。
卸任的台大校長李嗣涔,任內最受矚目的成績是帶領台大進入「世界百大」。楊泮池說,台大必須繼續精進,除了學術評比,也要重視「利他」精神及社會責任,取之於社會也要回饋社會。10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