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其它】護理人員抱病上班 衛生署呼籲要建立制度

發表于: 2013/06/21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6月21日 下午3:28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針對花蓮門諾醫院護理人員吊點滴值班,衛生署表示敬佩與不捨,呼籲護理人員如有身體不適情形,務必要適當休息,不要因擔心造成其他同仁的負擔而抱病上班,才能使病人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衛生署呼籲,醫院護理主管應建立護理人力支援制度,及時察覺護理人員身體狀況,調派支援人力遞補生病需請假的工作人員,才能留任護理人員。
護理人員近一年新增超過四千人
護理人力短缺問題由來已久,依據100年醫院醫療服務量調查護理人員缺額約7000人,為改善護理人員職場環境,衛生署自101年5月推動執行護理改革近中程計畫,截至102年5月底新增4176人,已有初步成效,但仍需更多人力投注。
衛生署表示,護理執業環境改善非一蹴可幾,要賴大家共同努力,持續推動落實各項改革策略以改善護理執業環境,讓護理職場環境更具吸引力,使更多的護理人員願意留任及加入,並找回護理的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