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5347枚
 4 

【新聞】優秀代課老師 免試延聘兩年

發表于: 2013/06/23


教育部為了穩定師資,下學年度起准許優秀國中小代課老師,可不必再參加代課教師甄試而獲連續聘任,雲林縣教育處表示各縣市作法不同,雲林等現任教師都介聘完畢,再受理各校提出的延聘代課老師申請。
近年教師缺額僧多粥少,不少代課老師雖有教學熱情,但考不上正式老師,就只能一年流浪過一年,即使校方不捨也沒辦法。雲林縣教育處表示,不只偏鄉學校,連都市的大校都曾為代課老師請命,認為放走優秀的代課老師實在可惜。
由於全台都面臨代課老師的大流動,教育部今年起准許表現優良者不必再每年應試,只要受任教的學校青睞,就能免試延聘最長兩年,也就是說代課老師好好教書,最長可在同一校教三年。
雲林縣教育處說,正式老師的教學權利仍優先,雲林縣將等縣內、縣外正式教師介聘完畢,再開放學校申請代課老師延聘,以免造成超額教師無處可去。
雲林縣下學年小一新生將減少七十二個班級,三十三名超額教師必須改派他校。若無學校提出代課老師延聘申請,校內師資又未補足,教育處將於七月十三日統一舉行代課老師甄試。
另外,雲林縣今年也將招考正式國中教師五十八人,分別是國文五人、英語三人、數學三人、歷史一人、公民一人、理化兩人、地科一人、生物兩人、童軍三人、家政六人、專輔八人、健教三人、美術一人、特教十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