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431枚
 2 

【其它】網傳「阿基師忠告」 經紀公司報案擬提告

發表于: 2013/06/24


網路上最近出現一篇聳動的文章,打著阿基師的名號,說到外面餐廳吃飯,吃過「毒一餐」就好,千萬不要打包回家,還說勾芡的食物有害身體健康,一整篇看起來像是阿基師的養生心得,但實際求證阿基師,其實都不是他說的,而且因為文章內容牽涉對飯店同業傷害,阿基師的經紀公司已經報案,不排除對這名網友提告。
飯店行政主廚阿基師:「阿基師的忠告,亂吃東西以後中年會很痛苦,我從來都沒有講過這句話,阿基師跟你拱手作揖,趕快把這段文章下下來吧。」拜託網友別再亂轉貼,阿基師鞠躬作揖,千拜託萬拜託,全為了網路上這文章。搜尋阿基師的忠告,滿滿一大堆連結通通打著阿基師名號,甚至貼上照片佐證,而且每一字每一句都很聳動。說到外面餐廳吃飯,吃過毒一餐就好,千萬不要打包回家,因為現在廚師做菜好吃,但不道德,常吃外食中年以後會很痛苦。
飯店行政主廚阿基師:「如果說你從我這邊帶,要回台中,這當中1小時車程,我們就真的不給你帶,現在外面氣溫那麼高,1個小時細菌就會病變。」不建議把剩菜打包主要是怕客人帶回家途中剩菜可能變質,或者等到拿來吃加熱不當影響口感。
出面反駁網路文章,因為部分描述也害阿基師得罪人,像是提到五星級飯店年菜高蛋白質,不利身體健康,台灣9成餐廳都不熬湯,只用雞湯粉,吃多恐怕要洗腎,還有點名脫脂奶粉是缺德食物,常喝會結石;另外廚師考證照不隨便勾芡,說用到太白粉對健康有危害,看似字字懇切,卻都不是出自阿基師。
飯店行政主廚阿基師:「據我所知已經跟網路警察報了案。」就怕不知情的網友信以為真接力轉貼,阿基師先報案,接下來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希望讓網路謠言到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