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1 

【其它】欺凌唐氏症弱女 國際團體來信批台灣麥當勞「可恥」!

發表于: 2013/06/2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之恥!麥當勞高雄右昌店報警強驅唐氏症弱女,事後台灣麥當勞態度一變再變,遲遲不願公布店內監視畫面,網友發起「一人一信」運動寄信到麥當勞美國總部抗議,表達台灣民間的不滿,引發許多國際身障團體的關注,美國唐氏症團體25日來信聲援,痛批台灣麥當勞歧視唐氏症民眾的行為「可恥」!
高雄警方21日午時獲報有「流浪漢」在麥當勞高雄右昌店大聲咆哮,到場卻只看到一名患有唐氏症的王姓女子,但店家稱唐氏症患者在店內會「影響其他客人觀感」,堅持要警方把她趕走,消息傳出後,社會各界齊聲撻伐,台灣麥當勞在第一時間卻自認沒做錯事,拒絕道歉,讓整起事件越演越烈。
迫於輿論壓力,麥當勞23日發表聲明致歉,但仍強調「這是個案造成的誤解」,被網友和身障、慈善團體痛批「沒誠意」,網路上出現「一人一信」活動,呼籲大家複製樣版信件寄到麥當勞美國總部抗議。
「從小我最喜歡吃麥當勞了,麥當勞不應該這樣欺負我們。」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與其他身心障礙團體25日齊聚麥當勞總公司抗議,許多唐寶寶都說曾有在麥當勞用餐遭員工歧視或排擠的經驗,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等人提出「還原真相,公布店內錄影帶」等4大訴求,揚言麥當勞不正面回應,「不排除還有其他抗議活動。」
美國唐氏症團體「Saving Down Syndrome」得知此事來龍去脈後,25日來信聲援台灣唐氏症患者,痛批台灣麥當勞「可恥」(Disgraceful),國際唐氏症聯盟也來信希望台灣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更多資料,讓他們也能在此事中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