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1 

【眼睛】考生提神好眼力 來喝杞菊決明茶

發表于: 2013/06/26


 
考生提神好眼力 來喝杞菊決明茶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58/14125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58/14125
7月大學指考將來臨,6萬6千多名考生將上陣,雖然報考人數創史上新低,但招生名額也是新低,競爭程度更勝往年。醫師提醒,在溽暑準備考試,考生務必要記得補充水分,否則容易感覺疲倦,針對提神以及明目等需求,更可以透過中藥茶飲來加強。
 
中醫師黃建榮表示,考生的身心壓力大,身體抵抗力變弱,尤其當外頭天氣很熱、考生從冷氣房出入,溫差大一不小心就會感冒;此外,長期在室內冷氣房K書,若沒有定時補充水分,身體循環也變差,整個人反而容易沒精神。
有些考生不愛喝沒味道的白開水,黃建榮醫師指出,與其喝含糖飲料,不僅容易變胖、糖類吃多了更容易疲倦,不如嘗試下列2款中藥茶飲,更有舒壓提神的效果:
刺五加生脈飲 功用:補元氣、去暑氣、止口渴。
材料:刺五加5錢、麥門冬3錢、五味子1錢、石膏5錢、山藥3錢。
作法:將上列藥材用棉布包煎,加1000cc的水,煮沸後繼續熬煮10分鐘;將藥材取出後,置放於室溫,待涼後放入瓶中隨時飲用。
小叮嚀:腸胃差考生應適量。
杞菊決明茶 功用:明目安神。
材料:枸杞3錢、菊花3錢、決明子5錢。
作法:將決明子先煎,加1000cc的水,煮沸後繼續熬煮10分鐘;將枸杞、菊花分用棉布包煎繼續熬煮10分鐘,置放於室溫待涼,把枸杞從棉布包打開,放入瓶中隨時飲用。
小叮嚀:決明子有輕瀉效果,大便不成形的考生應減量飲用,或將決明子減量為3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