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教長訪偏鄉 關懷閱讀教育

發表于: 2012/05/12



 



 




〔自由時報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到台東進行偏鄉教育關懷之旅,走訪四國小看學童閱讀及補救教學狀況,推崇瑞源國小是台灣閱讀教育推動的典範,也希望鼓勵國內所有大學來投入國小補救教學,相輔相成。



蔣偉寧在國教司長黃子騰、縣長黃健庭陪同下,上午十點到鹿野鄉瑞源國小參觀書屋,中午轉赴卑南鄉太平國小與學童共進午餐,下午則分別前往知本國小瞭解閱讀、卑南族語教學、體育運動執行成效,以及建和書屋參觀,也赴寶桑國小參觀校舍補強工程。



對於永齡基金會結合台東大學在太平等四所小學推動「反敗為勝」補救教學,拉抬弱勢學童的程度,蔣十分肯定,並反思教育部也透過各縣市政府實施補救教學,但成效不及永齡。



參與補救教學的東大老師陳淑麗向蔣說,不僅孩童程度提昇,她個人也擴展了研究領域。蔣認為永齡的模式值得參照,必須鼓勵各大學教授走出來。



蔣偉寧此行重點之一是了解學童閱讀成效,親為瑞源學童說故事,鼓勵他們透過閱讀改變未來,在太平午餐時,也不忘叮嚀學童閱讀,也肯定民間力量成立的建和書室。



蔣偉寧希望每所學校都設置閱覽室,黃子騰幫台東說項,估計一間要八十萬元,台東財力難以每校均設,降低縣配合款就有可能,黃健庭也要求配合款少一點,蔣偉寧則說先從示範學校再逐步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