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3 

【身材】健身要吃得巧!早中晚運動大不同

發表于: 2013/06/30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6月28日 下午4:42
現代人生活型態多變,有早起的晨型人、或是凌晨效率較高的夜貓族,可以有空檔運動的時間也因人而異,然而不管是習慣在清晨、午後或是夜晚運動的人,運動前後的飲食都是能不能發揮運動最大效益的關鍵之一,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指出在早、中、晚3個不同時段最佳的運動搭配飲食建議,幫助民眾健身效果加分。
 
清晨運動型:別空腹
對於習慣在起床後先晨跑、運動來刺激大腦、提振全天精神的人來說,早餐的營養攝取顯得更為重要,運動要在飯後約1~2小時,食物消化完全後再進行較為恰當。
因此如果預計7點~7點半開始運動,那麼早餐最好要在6點左右就吃完,大約吃6分飽,如果早上太晚起床來不及提早吃早餐,那麼可以用迅速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的果凍或即溶粉來替代,但千萬別空腹就去運動,以免血糖過低造成暈眩、不適症狀。
午後運動型:多喝水
中午到下午是白天氣溫較高的時段,也是人體流失最多水分的時候,因此多補充水是對於午後運動族群的最佳建議,身體在不缺水的情況下,才能保證身體不會過渴而吃下太多午餐。
另外,如果要吃完午餐再運動,食物選擇以輕食為佳,例如蔬菜漢堡+1份中型水果;若是運動完才要吃午餐,就可以吃營養較豐盛的午餐,選擇高纖低脂的火雞肉起司三明治就是不錯的選擇。
夜晚運動型:晚餐6分飽
辛苦勞累的一整天,晚上常常會不受控制的大吃大喝來慰勞自己,但是如果回到家後還有運動計畫等著你,就要控制自己別吃太飽,以免回去只會想攤在沙發上什麼都不做。此外,當夜晚運動族群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幫助睡眠品質提升,有失眠情況的人不妨嘗試看看在晚上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