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4 

【其它】抗老從小地方做起!7招飲食秘訣

發表于: 2013/07/02


 
抗老從小地方做起!7招飲食秘訣
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248/13253
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248/13253
不管是誰都沒有辦法停止老化的發生,但是延緩老化卻是有可能的,而延緩老化的方法之一就是吃飯的方式,重點是如何吃和如何選擇食材,不用花大錢也可以防止老化!
 
1.吃和牙齒同樣比例的東西
人的牙齒,本來就是為了吃植物性的食物所構成,肉類等動物性食物只需要一些些,人的牙齒構成比例如下;32顆牙齒當中,咀嚼肉類的犬齒有4顆,碾碎蔬菜、豆類和水果的門齒有8顆,另外磨碎穀類的牙齒有20顆。依據這樣的構造組成,我們所攝取的肉類、蔬菜和穀類應該呈現肉類:蔬菜:穀類=1:3:6的正確比例。
2.照蔬菜→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順序吃
按照沙拉→豆腐→肉類→米飯這樣的吃飯順序,可以防止血糖值的急速上升,不讓血糖值急速上升,對於防止糖化來說是很好的用餐方式。吃黃綠色的蔬菜也有預防糖尿病發生的效果,但是過份地減少澱粉攝取會造成血管老化,引起動脈硬化。所以不只抗酸化作用,抗糖化作用也要注意喔!
3.慢慢咀嚼
我的朋友當中,有人只是試這個方法,三個月就瘦了8kg!如果正在減肥的人,一定要試一試看這個方法,慢慢的咀嚼食物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你的臉部線條更緊實。
4.八分飽
過了20歲之後基礎代謝量降低,變的不容易瘦。所以千萬切記!過了30歲之後保持吃飯吃八分飽,40歲之後保持吃飯吃七分飽這樣的大原則。
5.吃當季的食材
當季食材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所以盡量選用當季的食材。
6.重新審視精製化食品
精製過後的白色食物,在精製的過程中重要的維他命、礦物質和纖維都消失,只剩下糖分而已。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吃未加工過的食物。
7.禁止吃有添加物和農藥的食物
加工食品內所含的添加物,進入人體後會對人體的內臟造成負擔,分解這些添加物時也必須消耗掉體內大量的酵素,進而加速人體的老化。
與其在美容沙龍花上大筆金錢,倒不如好好的選擇優質的食物吃下肚,如此一來不只身體,連心靈也會感到安穩又happy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