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588枚
 0 

【其它】普悠瑪號測試達150公里 東亞第二

發表于: 2013/07/04


台鐵耗資一百零六億台幣向日本採購的一百三十六輛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將在今年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後行駛到台東。而普悠瑪號日前在台中到苗栗路段,創下時速一百五十公里的紀錄,不僅是台灣窄軌第一,也是繼日本後東亞第二快的速度。(閻大富報導)
「一百五十公里」!就是這短短的一句話,證實台鐵普悠瑪號今年元月十八號,在台中后里到苗栗三義路段,達到一百五十公里時速,不過,在駕駛座的駕駛林武鍵和日籍工程師都沒有歡呼,仍然全神貫注,因為過去這個路段最快只到一百三十公里。
  為了測試極速,台鐵特別將三義到泰安間的電車線加粗,軌道全面改成水泥板式,電桿也加大支撐力,希望能承受極速帶來的壓力,總計投入大約二百萬元。而這次普悠瑪測試成功,是繼日本之後,第二個能在一百零六點七公厘窄軌上,衝出一百五十公里高速的國家,成為東亞第二。
  台鐵預計在年底前採購十七列普悠瑪號,未來台北到台東坐普悠瑪只需要三點五個小時,等於省下兩個半鐘頭,最快年底前通車,明年春節就可以加入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