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加考英聽 教育部長:只是瞭解學生學習狀況

發表于: 2012/05/12



 



 




教育部長蔣偉寧『偏鄉教育關懷之旅』11、12日前進臺東,把握住每次與小朋友互動的機會,部長都要以英語交談;並非搶著當英語教師,而是實地觀察英語聽力的城鄉落差,他說:教育部將在近期內匯聚各方意見,對外整體說明。



瑞源國小校長李治國,11日在與部長焦點座談的會議上,以『國中生家長』的身分,憂心地向部長表示:即使他自己從事教育工作,依舊擔心偏鄉學校設備不足,讓孩子在輸在英聽測驗的起跑點上,部長則回應,英聽測驗只是為了瞭解學生的英文學習狀況,請家長不必過於擔心,至於相關的詳細內容,教育部將在匯近期內對外整體說明。



蔣部長偏鄉教育關懷之旅首度訪視臺東,顯然就是要親身體驗『政策最末端、教育最前線』的實況。他利用每次與小朋友互動的機會,都以英語交談,即使小朋友吃驚地轉動大眼睛,部長依舊和善引導,讓孩子勇敢開口說英語。



並非部長搶著當英語教師,顯然他想親身體驗英聽的城鄉差距,納入政策考量。而英語教育城鄉落差除了設備以外,高度流動的英語師資也是不利因素。



以臺東超過八成都是六班以下的小型學校,英語教師為了補足時數,必須採取巡迴教師的制度,不利學生學習狀況掌握;加上代理代課教師比例偏高,學生也必須經常適應新老師,部長說,教育部相當重視這個問題,也一定會研擬出相關因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