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其它】大學志工團隊 為災後重建部落拼觀光

發表于: 2013/07/04


作者: 徐詠絮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7月4日 下午2:04
第四屆多益獎學金得獎名單出爐,共有15個學生志工團隊獲獎,其中,有大學志工團隊今年暑假為災後重建部落拼觀光,也有為偏鄉學童舉辦暑期夏令營。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頒發的多益獎學金,鼓勵高中生、大學生組成志工團隊,在暑假期間完成公益計劃行動,由臺北大學、臺灣科技大學學生組成的志工團隊獲獎,將以自己的英語、電腦專長,幫助莫拉克風災後成立的屏東「禮納里部落」提升觀光知名度,團隊成員臺科大營建所學生徐梓隆說,曾被總統馬英九稱為「台版普羅旺斯」的「禮納里社區」,聚集了三個原住民部落,這次希望透過拍攝部落影片、設計DM、架設中英文網站及培訓英語導覽人員等,讓更多外國人認識「禮納里社區」之美。
另一個獲獎團隊成員都是高三學生,以「同心圓的招募法」各自找自己的國中同學,組成20多人志工團隊,在他們高三下學期,籌畫到臺中松鶴部落服務,希望為博愛國小學童舉辦暑期主題營隊,團隊成員臺北市建國中學學生楊喬安說,這次暑期營隊將透過各種探索活動,希望幫助原住民學童找出自己的興趣及夢想,提升學習競爭力。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表示,今年獲獎的15個學生志工團隊,高中組5隊,大專組7隊,綜合組3隊,每隊有10萬元獎學金,獲獎團隊提出暑期公益計劃活動涵蓋臺灣本島偏鄉、外島蘭嶼,及海外肯亞、印度、尼泊爾等地,各團隊活動執行成果也將在網路上(http://www.yam.com/「愛心多益點」專屬部落格及PK吧主題頻導)與各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