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3975枚
 0 

【新聞】普考登場 70歲考生拚「成就感」

發表于: 2013/07/06


一連五天的國考重頭戲「公務人員高普考」昨由普考打頭陣,初估錄取率可望破2.13%;今年不僅首度有高齡70歲、不符公務員任用資格的應考人前來體驗「成就感」;也有17名高普考應考人,大熱天卻申請「無冷氣試場」,就怕過敏、頭痛上身。預估錄取率2.13% 根據考選部的統計,普考首日共59639人到考,到考率為74.01%;公告暫定需用名額1273名,預估錄取率將由原來初估的1.58%,提高到2.13%。首日共有六件違規事件,包括四件手機響起、一件課本放抽屜,各扣該科成績五分;另一違規使用不符規定的電子計算機,則扣該科成績二十分。有考生不怕熱 無冷氣試場接受「烤」驗 今年的高普考總共有676位身障及孕婦申請特殊服務,包括盲用電腦、放大試卷等。另有17名高考及普考的應考人,特別跟考選部申請「不使用冷氣」,理由是怕冷、怕頭痛、擔心過敏影響考試等。 昨首日的普考共同科目為國文,考生普遍反映題目難易適中,甚至比指考簡單。佔分高達六成的作文,題目為「講理」,考生的反應兩極。已通過初考的史先生,昨再接再厲報考普考,他認為作文不難發揮、但想拿高分不易;輔大在學的應考人黃同學及蔡同學則反映,作文很難下筆,光是構思就想了很久。 今年普考到考年齡最大的是70歲的老先生,報考法律廉政。由於公務員屆滿65歲就得退休,考選部長董保城說,這位考生就算考上也不能分發,極可能只是想考成就感、或者要測實力,給孩子當榜樣。 今年普考同樣有許多高學歷者報名,包括118位博士、13000多位碩士報考,爭取36000元的普考職缺。 前往國家考場巡視的考試院長關中回憶,自己大學畢業後曾參與過八次的大小考試,包括高考、普考、特考及研究所考試等,也曾落榜過二次,並非每次都一帆風順。 他也傳授「強拿多、弱少丟」的考試技巧,應把握強項爭取高分,弱項科目則以少失分為原則。